新华网 正文
交15万欧 西班牙加区"闹独立"前议长获准保释
2017-11-11 06:45: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西班牙最高法院9日裁定,因参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非法“独立”运动而遭拘留的数名前议员可取保候审,其中前议长卡梅·福卡德利需缴纳15万欧元(约合116万元人民币)保释金后才能获释,其护照已被没收。

  法新社报道,福卡德利同另外5名前加区议员涉嫌协助在加区推行非法的“独立公投”,以煽动叛乱和滥用公款罪名遭起诉。按照西班牙法律,这类罪行最高刑期为30年监禁。

  西班牙最高法院宣布,福卡德利可在缴纳15万欧元保释金后获释,4名前议员的保释金为2.5万欧元(约合19.3万元人民币),另一名前议员获准无需交保释金获释。对这6人的调查都将继续进行。

  福卡德利当天被移送至马德里附近一处监狱。最高法院已下令没收她的护照。

  目前,已有多名前加区政府要员以及两大支持独立的民间组织领袖被捕。前加区主席卡莱斯·普伊格德蒙特外逃比利时,西班牙最高法院已对其下达通缉令。普伊格德蒙特及其副手5日向比警方自首,目前仍在比利时境内。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10月1日举行“独立公投”,加区议会10月27日单方面宣布“独立”。西班牙中央政府宣布“公投”违宪,全面接管加区,解除自治区主席普伊格德蒙特等“独立派”高官职务,解散加区议会,并宣布12月21日举行自治区选举。

  加泰罗尼亚本是西班牙最富裕地区,“独立”危机下,已有大约1500家公司迁走总部。不少经济分析师担心,当地商业环境还将进一步恶化。(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297380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