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20届日中卡拉OK大赛精彩落幕
2017-11-30 15:25: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东京11月30日电(记者 方艺晓)由日中通信社主办的第20届日中卡拉OK大赛决赛29日晚在东京练马文化中心圆满落幕。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日本选手组的石井游太郎、石井游次郎和中国选手组的刘伟分获“最优秀奖”。

11月29日晚,由日中通信社主办的第20届日中卡拉OK大赛决赛在东京练马文化中心圆满落幕,参赛者和主办者合影留念。新华网记者方艺晓 摄

  今年共有150名以上的中日选手参加了此次预赛,经过严格评审后,有30组(35人)参赛者入选总决赛,他们来自东京、大阪、名古屋、静冈等日本各大城市,年龄最小的只有7岁,最大的62岁。在中日两国都人气颇高的“岛歌王子”中孝介作为特邀嘉宾为全场观众带来了精彩演出。

  为纪念日中卡拉OK大赛20周年,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参赞陈诤代表使馆文化部向日中通信社社长张一帆颁发了奖状,以表彰日中通信社对中日两国的文化交流和友好亲善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巨大贡献。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桥本逸男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赛,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鸠山由纪夫也特地为大赛发来贺词。

  日中通信社自1998年开始,每年都在深秋红叶绚烂之时举办日中卡拉OK大赛。比赛采用日本人唱中文歌、中国人唱日文歌的独特形式,加深两国民众之间的交流。该赛事汇聚了众多“粉丝”,成为一年一度的中日文化交流盛事。

  日中卡拉OK事务局长胡文娟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音乐无国界,对双方而言,选手们各自用对方的语言演唱歌曲是一种无比美好的交流活动,明年日中通信社还将继续举办第21届卡拉OK大赛。希望大赛在加强中日民间交流,加深相互理解方面继续发挥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53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