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06 16:29:37
来源:新华网

西藏:ADS-B管制投入使用有效提升空域容量

字体:

  新华社拉萨3月6日电(记者田金文)记者从中国民用航空西藏自治区管理局获悉,近日,ADS-B管制在拉萨贡嘎国际机场投入使用,通过该技术,西藏空管人员可以预判空域情况,提高地面对飞机的监视能力,航线利用率也得到有效提升。

  ADS-B,是英文Automatic Dependent Surveillance-Broadcast的简称,通常被称为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系统。ADS-B管制,则是通过运用该系统来监视飞机,确保飞机安全飞行。

  ADS-B管制手段是可视化的。与过往的管制方式相比,管制员坐在管制席位就可准确掌握飞机的速度、高度、位置等信息,通过发布指令引导飞机在安全的范围内飞行。

  据拉萨贡嘎国际机场区域管制室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同高度的飞机,水平间隔已缩小到40千米,较以往缩短了约75%。西藏空域容量提升、航线利用率提高,使得安全裕度也更加有保障。飞机在空中遭遇到雷雨天气等特殊情况时,管制员指挥飞机避让的指令也会更加精确。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177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