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重要活动
新华网 > 新华社重要活动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新华社机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年05月12日 14:22:02 来源: 新华社

  5月7日至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新华社机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总社胜利召开。新华社社长、党组书记、总编辑何平出席会议并代表新华社党组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共产党新华社机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全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接建社9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有特殊意义的会议,是全社同志为建设具有强大影响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大会。

  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共新华社机关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新华社机关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出21名第十四届机关党委委员和11名第十四届机关纪委委员。

  会议强调,做好今后五年新华社机关党建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始终站在时代潮头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在党的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活跃起来、党组织行动起来,筑牢根与魂、强健筋与骨,为更好地履行新华社职责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把握正确方向,提高政治引领力;要聚焦职责使命,凝聚事业推动力;要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组织战斗力;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自我约束力;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工作执行力。

  会议强调,面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站在建社90周年的新起点,全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新华社机关党建新局面,更好地履行党中央“喉舌”“耳目”“智库”职责,更好地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李勇同志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高度评价新华社机关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主攻方向、把握特点规律、压实党建责任,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新华社总社各部门单位200余名代表参会。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

相关稿件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7436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