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5 17:09:44
来源:新华网

海南与多部委、多省(区)共建环琼毒品查缉体系

字体:

  新华社海口5月15日电(记者刘邓)15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广东省等部委、省(区)禁毒工作有关负责人共聚海口,共商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形势下如何有效打击海上贩毒和跨省、跨境毒品物流寄递等难点工作。当日,海南与福建、广东、广西、四川、云南5省(区)签订《环琼毒品查缉区域合作协议》,推进环琼毒品查缉体系建设。

  海南毒品主要来自岛外,构建环琼毒品查缉体系非常必要。海南省禁毒办主任刘海志介绍,近年来海南查获大量从加拿大、越南等地邮寄入岛的毒品;陆路方面,由缅甸等境外流入的毒品经云南、广西和广东湛江等地随人流、车流进入岛内;海路方面,部分贩毒分子瞄准海上运输通道,利用渔船、快艇等运输毒品入岛。

  “这些都给海南的毒品查缉工作带来很大挑战,海南迫切希望与环琼省(区)携手,在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共建适应自贸港发展要求的现代化毒品查缉体系。”刘海志说。

  据了解,自2016年11月起至今,海南持续开展了两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全面遏制了毒品犯罪高发态势,海南近年来刑事案件立案数和治安案件立案数持续下降,社会治安、社会风气明显好转,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49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