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5 19:59: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微评:这,就是“天问”的答案

字体:

  【新华微评:这,就是“天问”的答案】“祖国和人民将永远铭记你们的卓越功勋!”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后,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电。热烈的祝贺,是对“探火”成就的礼赞,更是对航天事业未来发展的殷切期待。

  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在火星上首次留下中国人的印迹,迈出了我国星际探测征程的重要一步。这不仅标志着我国在行星探测领域进入世界先进行列,也再次彰显了中国航天人勇于探索、追求卓越的精神高度。“冥昭瞢暗,谁能极之?”2300多年前,屈原在《天问》中向人类和宇宙发出深沉叩问。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前行的脚步永不停歇。脚踏实地、自立自强,勇攀创新高峰,不断为人类作出新贡献——这,就是新时代中国人最坚实有力的回答。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5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