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7/ 18 09:45: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评:承“守常”之志 怀“守常”之心

字体:

  “榜样如灯 照亮初心”系列网评之十二:

  冯文雅

  曾经有人问李宏塔,李大钊、李葆华一定给你们留了不少家产吧?他的回答是,我们不需要什么遗产,李大钊的子孙有精神遗产就足够了。

  李大钊,字守常,“守常”二字就是其子孙后代继承的精神遗产,也是他们的执着追求,承“守常”之志、怀“守常”之心。

  “守常”守护什么?李大钊之孙、“七一勋章”获得者李宏塔的事迹中有答案。他当过军人、做过工人,之后在共青团、民政、政协等部门工作,一步步走上领导干部岗位。无论何时何地,他始终传承“红色家风”,坚守初心、本色做人,为政勤、为官廉、为民实。他的情怀令人动容,他的故事告诉人们,“守常”就是守护艰苦朴素的优良家风,就是守护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就是守护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最好的告慰是奋进。近日,李宏塔亲手将代表党内最高荣誉的“七一勋章”捐赠给了李大钊纪念馆。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我已退休,但今后依然要把党的好传统、好作风不断传承弘扬下去,尽自己所能,做好我应该做的工作。”

  这就是“守常”,简单的两个字,连接着历史、现实和未来,释放着精神的力量,蕴含着成功的密码。

  延伸阅读:

  新华网评:“一碗水端平”稳了团结,也富了村庄

  新华网评:英雄无言 岁月有声

  新华网评:撑起一把把“伞” 架起一座座“桥”

  新华网评:捧一颗初心,做扎根草原的红柳

  新华网评:“红旗”指引 且歌且行

  新华网评:干成一件事 福荫几代人

  新华网评:亮的是“焊花”,守的是初心

  新华网评:一朵“兰花”,芬芳全城

  新华网评:“38个弹孔”是特别的勋章

  新华网评:护的是海,守的是“根”

  新华网评:一段“渡江传奇”,一个初心故事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666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