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越两军边境联合义诊活动正式启动
2018-08-22 22:56: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国际)中越两军边境联合义诊活动正式启动

  8月22日,在越南高平省复和县,中越军医共同为患者诊疗。 新华社发(周娜 摄)

  新华社越南高平8月22日电(记者王迪 周娜)中国人民解放军和越南人民军边境联合义诊活动22日在越南北部高平省复和县举行开幕式,中国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越南人民军总后勤局、越南国防部外事局与高平省人民委员会等党政军机关代表,中越两军医疗队员及当地民众共300余人出席。

  中越两军卫生部门领导共同宣布联合义诊活动开始。中国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副局长季建华少将在开幕式上表示,医疗卫生交流合作,关系两国人民健康利益和共同福祉,是中越两国两军友好交往的重要领域。这次边境联合义诊,实现了两军卫勤首次跨越国境、全程一体协调,通过联合决策、联合指挥、联合编组、联合行动、联合保障,进一步维护提升边境地区民众健康水平,促进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越南人民军总后勤局军医局局长阮春坚大校说,越南和中国是山连山、水连水的邻邦。此次两军联合义诊活动将通过健康知识宣教、医疗义诊巡诊、开展学术交流,为两国边境居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促进两国人民、两军医务人员相互帮助、团结友好,为深化双边合作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临时代办尹海虹表示,高平省是越南革命的起源地,见证了中越革命友谊。当前,两国边境地区安定祥和,双方人员往来密切,经贸、旅游合作稳步发展,边防力量交流合作丰富多样。相信中越陆地边境将建设成为和平、稳定、合作、发展、繁荣的陆地边境,成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纽带和基础,不断造福两国人民。祝愿两军边境联合义诊活动圆满成功,祝愿高平省人民健康、幸福。

  据悉,这是中越两军卫勤首次境内外全程一体协同开展联合义诊。此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两国睦邻友好方针、推进两军交流合作的务实举措,也是中国军队卫勤多军兵种力量联合筹划、联合组织、联合行动、联合保障执行任务的有益探索,努力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服务边境军民健康,锻炼提升卫勤部队战斗力。

  中越两军医疗队22日至28日在两国边境地区的越南高平省复和县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龙州县联合开展为期7天以“携手服务军民,共创健康未来”为主题的义诊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医疗义诊巡诊、健康知识宣教、疑难病例会诊和学术研讨交流、手术操作演示等。截至22日12时,医疗队已接诊病人380余人次。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中越两军边境联合义诊活动正式启动-新华网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31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