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三支队举办“云课堂”心理辅导授课
2020-07-09 16:18:09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授课现场全景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吴柯竺、谢英标)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三支队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和部队实际,邀请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北京大学心理学硕士刘菁以视频连线的“云课堂”形式为支队官兵进行辅导授课。

    腹式呼吸法现场实操

    刘菁结合支队官兵近期心理状况普查结果统计,对比分析了军地人员疫情期间心理状况异同点,简要阐释了心理调适对工作生活的重要意义,着重就日常心理调适的核心技能以及心理支持团体活动的开展为全支队官兵进行了示范讲解。

    现场互动提问

    互动过程中,刘菁现场解答了官兵的疑惑,用一句心理学俗语“如果问题是可以解决的,烦恼是多余的;如果问题是不可以解决的,烦恼是无用的。”来鼓励大家。

    “今天这堂课太实用了!”特战中队班长于鑫杰发出感叹,“学习到的情绪调节技巧以及心理支持活动的开展方法,让我更有信心发挥好基层心理骨干的作用。”

    后续,执勤第三支队还将进一步整合军地资源,拓宽发展视野,活用“互联网+”等载体,积极探索“云课堂”“树洞”“心理团建小组”等模式,丰富基层心理服务工作形式和内容,真正走进“军”心,建强“军”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4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