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4 09:22:07
来源:央视网

俄北方舰队司令:近年来北约在北极靠近俄边界地区活动频繁

字体:

    原标题:俄北方舰队司令:近年来北约在北极靠近俄边界地区活动频繁

资料图:美军核潜艇在北极行动

    当地时间5月13日,俄罗斯北方舰队司令亚历山大·莫伊谢耶夫海军上将表示,近年来,北约在北极靠近俄罗斯边界地区的作战训练活动强度有所增加。

    莫伊谢耶夫表示,北约的海军部队定期进行单一舰艇和联合作战训练,这是自二战以来几乎没有出现过的情况。此外,他指出,美国潜艇和舰艇在巴伦支海和挪威海停留的时间也增加了。与此同时,北约武装部队活动的范围也向俄罗斯边界靠近,美国空军的战略轰炸机更加频繁地在北极地区飞行。

    莫伊谢耶夫表示,以上列举的行动具有挑衅性质,对整个地区的安全产生不利影响。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55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