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02/ 15 15:55:59
来源:新华网

三沙航标人 点亮航海路

字体:

  2月13日,在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岛,傅建斌在灯桩内检测灯器运行状态。

  傅建斌是三沙航标处永兴航标管理站副站长,今年是他在永兴岛上度过的第二个春节。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傅建斌主动申请上岛值班,把妻子和儿女接到岛上一起过年。

  春节期间,三沙航标处共有5名工作人员值守永兴岛,主要工作内容是通过遥测遥控掌握辖区航标状态、发现航标故障并启动航标应急预案等。

  2月14日是农历大年初三,趁着海况良好,傅建斌和同事郭馨阳乘坐冲锋舟前往赵述岛巡检灯桩和灯浮标。“今天暂时不陪老婆孩子了”,傅建斌笑着说,“前几天海况不太好,没法出海巡检,今天得抓紧去。”

  傅建斌说,航标相当于是“海上交通信号灯”,必须要做好巡检工作,保障船只航行安全。

  新华社记者 周佳谊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60112710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