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记维护第十届民族运动会官方微信的年轻人
2015-02-17 15:06: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行进中国·新春走基层)坚守到马年的最后一天

——记维护第十届民族运动会官方微信的年轻人

    新华网呼和浩特2月17日电(记者王春燕)2月17日是马年腊月二十九,第二天就是除夕了,但负责第十届民族运动会官网微信更新工作的王梓尧还在为官微马年最后一天的更新而忙碌着。

    “虽然我们官方微信只要保证工作日每天更新一次就可以了,但马上就过年了,我们想通过微信向过去半年来关注民族运动会的微友们拜个年,希望大家羊年来鄂尔多斯观看民族运动会。”王梓尧的话语中充满了对工作的热情和对新年的期待。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将于2015年8月9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开幕。尽管距离开幕还有半年多,但负责官网维护和官方微博、微信账号更新的年轻人们早在2014年7月就进入工作状态了。

    2011年在贵州举办的第九届民运会是这一赛事第一次拥有自己的官方微博,四年之后,官方微信成为另外一个宣传阵地。

    嫩黄色的毛衣、漂亮的蝴蝶结、时尚而夸张的黑色眼镜框,“90后”女孩儿王梓尧就是民族运动会官方微信的创始人和负责日常维护的工作人员。

    从2014年9月初发出第一条官方微信到现在,王梓尧坚持每个工作日更新一次,从未间断过。官方微信的推送内容也涵盖了“印象内蒙古”、56个民族介绍、运动健康小贴士、民运会运动项目介绍等等。

    在2014年8月底举办的全国珍珠球和陀螺单项邀请赛期间,王梓尧和她的小伙伴们进行了第一次线下互动活动,即扫描官方微信二维码赠送邀请赛门票。

    王梓尧说,民族运动会的很多活动项目大家都了解不多,通过送门票的活动,既可以普及赛事知识,又可以增加当地群众对这一盛会的关注度。

    2014年11月,王梓尧和她的小伙伴们又申请到了100个民运会吉祥物“阿吉内”,这一次他们在微博和微信端同时开展转发送“阿吉内”的活动,“在微博上转发并@五个好友,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并保留截图,即有机会获得漂亮的蒙古马‘阿吉内’。”

    “仅此一次活动,微信客户端的关注人数就增加了八九百。”王梓尧说起来仍旧很兴奋,他们把这100个吉祥物邮寄到了包括内蒙古、甘肃、云南、北京在内的各地网友手中。

    对于接下来的活动,王梓尧想得很多。“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以及即将开幕阶段,我们还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吸引包括鄂尔多斯市民在内的各地网友关注和参与第十届民族运动会,当然也会继续送出一些相关小礼物,”她说。

    谈起即将到来的羊年,王梓尧和她的小伙伴们说得最多的还是民族运动会的推广和宣传工作,“新年愿望就是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解民族运动会,热情的鄂尔多斯人欢迎您在草原最美的季节来参与这一盛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楠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81114400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