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湘西泸溪:椪柑“溜索”过河香
2015-02-23 09:36:57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22日,在“椪柑之乡”湘西泸溪县,岗丘连绵起伏,椪柑林郁郁葱葱。

  在泸溪县洗溪镇象儿塘处,有一条过河索道,横跨峒河,直达橘园。索道的主人叫向远美,她精神矍铄:“去年果子好,天气也好,椪柑年前就销售完了。现在,好多人到我这儿找椪柑。”

  向远美今年73岁,是洗溪镇甘溪桥村人。9年前,她从镇粮站以及当地橘农手中租赁了100多亩地,从事椪柑种植。

  当时,周边的群众听说向远美一大把年纪还要去种椪柑,都无法理解。儿女们也多次跑来劝老人放弃。

  为种好椪柑,老人把家安在橘园里,吃住都在山上,整地、修枝、打药……天天忙得不亦乐乎。老伴符忠贵是个退休工人,体弱多病,但看到她忙不过来,也搬上山帮忙。经过精心打理,橘林焕发出勃勃生机,人们不得不刮目相看,“向老太太还真行”。

  近几年,向远美对椪柑树进行密改稀、高改矮处理,改良后一棵树产量达到45到50公斤。“亩产也达到3000公斤左右,比先前好多了。”老人喜笑颜开,去年,椪柑喜获丰收,纯利达9万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7512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