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郑国光强调学以致用 以“四个全面”为指导协调推进气象改革发展重点任务
2015-04-03 17:57:20 来源: 中国气象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研讨班现场。庄白羽摄影

中国气象报记者贾静淅 赵晓妮 庄白羽报道4月3日上午,为期10天的气象部门司局级领导干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第一期专题研讨班圆满结束。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与研讨班学员座谈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学以致用,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指导,进一步协调推进气象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尤其要做好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

在听取研讨班学员对学习研讨的体会与思考后,郑国光充分肯定此次专题研讨班取得的成果,并希望学员们把学习成果带回工作岗位,带领广大气象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深刻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内在统一、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学以致用,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指导,协调推进气象改革发展重点任务。

郑国光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责任感,以全局思维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穿于气象改革发展中,全面加强气象部门党的建设,为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全面深化气象改革、全面推进气象法治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刻认识到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积极适应国家改革形势,打破传统思维,深入思考面临的问题。要进一步理解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的新内涵、新要求,强化责任,聚焦主业。要进一步增强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信心、决心。要将全国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进一步细化,狠抓落实。他强调,要从完善纪检监察队伍、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凝练此次专题研讨的成果,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思考落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郑国光希望学员们对如何办好专题研讨班提出意见和建议,使专题研讨班切实办出实效。

座谈期间,学员们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气象部门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655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