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学术理论报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研究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5-05-18 17:30: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隋笑飞)学术理论报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研究座谈会18日在京举行,中宣部出版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组织部分学术理论报刊代表和相关专家学者进行座谈。

  近年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面部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出版工作,规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重点出版项目,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双百工程”,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阅读活动,在新闻出版界掀起了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广大学术理论报刊策划、组织、刊发了一大批优秀的学术成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座谈会上,《求是》《光明日报》《中国人民大学学报》《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报刊负责人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宣传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郭建宁教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潜涛教授等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现状进行分析解读。

  座谈会还正式发布了《2014年我国学术理论报刊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研究专题审读报告》,该报告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委托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撰写,报告详细分析了2014年以来学术理论报刊传播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情况、主要成绩和热点亮点,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研究的意见建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扬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323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