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公职人员不准参加20类饭局
2015-05-19 08:05:42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吉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的显著位置列出了公职人员不准参加的20类饭局,提醒公职人员吃请聚会既要遵守党纪条规,分清时间场合;也要尊重当地一些风俗习惯,注意社会影响。对于一些明显违反纪律规定、违背公序良俗、可能损害党员干部队伍形象的饭局,应自觉回避。

  这20类饭局包括:上下级之间搞互相吃请、同城之间安排公务用餐、接受基层单位吃请、接受异地接待、接受村级组织安排的吃请、企业安排的吃请、带有公务接待性质的夜宵、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吃请、接受可能影响公务执行的吃请等内容。其中,每一项不准参加的饭局后面都有一个“条规释义”,细致介绍了具体情况。比如不准参加同学会、老乡会等带有小圈子性质的聚餐的条规释义:私下聚会也要注意参与对象,除了客人来访、朋友聚会等正常人情接待往来,其他以同学会、老乡会等名义举办的明显带有小圈子性质的聚餐活动,应明确拒绝或自觉回避,更不得以权谋私、用公款买单。(记者刘文波)

+1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2111532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