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春: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
2015-05-30 20:31:42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28日,长春市纪委召开委局机关“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长久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委局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扎扎实实地把专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并以这次专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三严三实”是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的内在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执纪的专门机构,承担着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使命和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应尽职责,必须正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紧密关系,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

  中央和省市都已经提出了具体要求,关键是吃透精神、抓好落实。要深入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讲求实效。要扎实做好“关键动作”,高质量讲好党课,高质量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与深化“四风”整治结合起来,与推进“三转”、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结合起来,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深入、富有成效。(长春市纪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859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