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民生为大 清正廉明——“广场书记”顾百文的故事
2015-06-30 15:12: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25日,顾百文和个体户钟祥成握手。 新华社记者 马知遥 摄

  新华网哈尔滨6月30日电(记者 程子龙)“望奎县委书记的手机号是公开的,老百姓都可以打”——这话不假。

  黑龙江绥化市望奎县个体户钟祥成的手机有些破旧,屏幕呈冰碎状,但不舍得扔,因为手机里存着他和县委书记顾百文的短信记录。

  顾百文务实亲民的作风,深得人心。

  心系百姓 广场察民生

  在望奎县,群众想见县委书记很容易,清晨到体育广场,十有八九能见到顾百文的身影。多年来,他坚持早起到广场,除了锻炼身体,更多的是体察民情。因此,百姓称他为“广场书记”。

  顾百文今年54岁,2001年来到望奎县,从县委副书记到县长,再到县委书记,一干就是14年。

  2011年,顾百文升任县委书记后,开启了县里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城乡棚户区改造。这对于后来被划入大兴安岭南麓连片特困地区的望奎县来说,有着特殊意义。3年多时间,由政府出资,在农村改造了1402栋极贫户危房,在城里建了150套极贫户公租房和1746套保障性住房,最困难的百姓实现了居者有其屋。

  这3年,望奎县在民生项目上投入十几亿元,在全省率先实现了12年义务教育,还在养老、医疗等方面达到了全省领先,2013年被评为全省民生工作十强县。

  县城广场,成为顾百文了解民意、纾困化难的重要场所,越来越多的群众到广场上找他,甚至给他打电话,发短信,只要是正当诉求,他从来不拒绝。

  今年初,个体户钟祥成给顾百文发短信,称开发商不讲信誉,致使他动迁5年未能回迁,顾百文很快就解决了他的问题,还几次给他回短信问进展情况,让老钟很感动。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相关新闻
  • 安徽广德县委书记吴爱国:发展有道 心中有民
    心中有民:情牵困难群众吴爱国有一颗“爱民之心”,一直关注困难和弱势群体。 不仅如此,广德县还在安徽省率先实行70周岁以上老人等特殊群众免费乘坐城乡公交制度、为65岁以上生活困难老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启动了两年一次的65岁以上老人免费健康体检。 ”吴爱国便想法子解决老百姓资金垫付的现实问题。 吴爱国还积极推动农村小微权力规范体系建立。 吴爱国认为,了解群众的想法和诉求是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的关键。
    2015-06-30 14:59:03
  • 黄沙地上的追梦人——记河北省威县县委书记吕志成
    威县县委书记吕志成(右)到洺州镇邱霍寨村慰问老党员邱西臣( 2015年6月23日) 。
    2015-06-30 14:23:45
  • 用心、下苦为老百姓办事——记山西浮山县县委书记孙京民
    浮山县县委书记孙京民(蹲者)在浮山县张庄乡小郭村葛树林家走访调研( 6月26日摄) 。
    2015-06-29 15:37:55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2111577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