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人寿首次学习研讨:突出问题导向
2015-07-10 11:09: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何雨欣)“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是在前期党课基础上对专题教育的深化,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党委班子在第一次学习研讨中,把“学”“讲”“悟”“用”结合起来,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围绕主题、聚焦问题、解决难题。

  在整个学习研讨阶段,中国人寿认真谋划,重点分3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每两个月1个专题。每个专题举办1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由3名班子成员做主题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做交流发言。

  在党委班子第一次学习研讨中,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从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角度,联系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历史等,联系自己的所思所闻,详实生动地阐述了对“三个自信”从理论到实践的深刻认识。

  中国人寿总裁缪建民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角度,从共产党员为什么必须树立“三观”、树立怎样的“三观”、如何树立正确的“三观”三个方面,联系正反两方面典型,联系推动中国人寿改革发展,畅谈了树立正确的“三观”,解决好思想和行动“总开关”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

  中国人寿监事长陈方磊同志从“党风、政风、家风”的角度,联系党的发展历史,联系党的老一辈革命家的典型事例,联系个人的学习认识和思考,阐述了对修身、修养和坚定理想信念的认识。

  在学习研讨中,有的班子成员谈到,通过读党史、军史及老一辈的书籍、文章、讲话,感受到几代中国共产党人正是凭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

  在结合中国人寿的实际工作中,党委班子成员还一同查摆了在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后还没得到解决的问题,明确下一步整改的方向。有的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查摆了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自身存在的不足,确定了学习提高的重点。还有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在准备讲党课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得,查摆了工作上存在的不足和欠缺,对未来的工作谋划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588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