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万余种“名优特新”农产品通过网络走向世界
2015-09-06 16:08: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6日电(记者赵春晖)借助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新疆不断推动农产品从特产走向精品,目前已有万余种“名优特新”农产品在网上叫卖,当地大农业的优势正借助互联网流通体系显现。

  据自治区供销社最新统计,截至8月,新疆已有1万多个品种的“名优特新”农产品在网上销售;在淘宝网运营的“新疆馆”“1688新疆馆”,今年的交易额也已突破10亿元。

  长期以来,受制于落后的流通体系,加上远离内地市场,新疆质优价廉的特色农产品很难走出产地,时常处于“卖难”困境。为了让农产品能“走出去”,当地政府每年都要带领涉农企业,组团前往北京、上海、杭州等内地主要城市,推销新疆特色农产品。花销大,但影响力却很有限。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新疆加快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农产品电子商务服务体系,不断强化为农服务功能,农产品网上销售逐渐普及。

  目前,仅新疆果业集团的电子商务科技园区,就已聚集中小电商、涉农企业700多家。天山南北的涉农企业,通过村民互助小组和合作社,与数以万计的农户建立了联系,在线销售红枣、核桃、杏干和鹰嘴豆等当地特产,有力推动新疆农牧民增收。

  同时,各地按照市场要求,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培育了“西域果园”、“楼兰”红枣、“天山”瓜子等一大批农产品知名品牌,提升新疆优质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帮助农民把产品卖到了内地城市,甚至国外。

  从去年开始,新疆加速推进农产品外销平台建设,依托“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在支持传统流通企业延伸产业链和信息化提升改造的同时,大力推进电子商务企业向农村延伸的业务,打通乡村物流,建立县乡村物流服务网络,完善农村电子商务支撑服务体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6474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