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藏:连续20年生产总值保持两位数增长 年均增速达12.4%
2015-09-06 16:59:10 来源: 人民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6)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介绍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等方面情况。据介绍,西藏生产总值由1965年的3.27亿元增加到2014年的920.8亿元,增长281倍,连续20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年均增速高达12.4%。

  多吉次珠表示,今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8月24日至25日,中央召开了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对今后一个时期的西藏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在这一特殊时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发表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白皮书。白皮书的发表,充分体现了中央对西藏和西藏各族人民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充分反映了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

  多吉次珠介绍,白皮书介绍了在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下,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西藏自治区成立以来,西藏现代化发展水平日益提高,人民幸福指数大幅提升,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西藏生产总值由1965年的3.27亿元增加到2014年的920.8亿元,增长281倍,连续20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年均增速高达12.4%。2014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2016元,农牧民人均纯收入7359元,年均增长10%以上。

  当前的西藏,以公路、铁路、航空、管道为主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基本建成;以水电为主,地热、风能、太阳能等多能互补的新型能源体系全面建设;以光缆、卫星、网络为主的现代通讯网络体系已逐步建立健全;一个涵盖普通教育、幼儿教育、成人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高等教育的较为完整的教育体系已经形成;以免费医疗为基础的农牧区医疗制度覆盖全体农牧民,建成了中、西、藏医结合,以拉萨为中心、遍布城乡的医疗卫生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强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60128200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