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政协机关: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
2015-09-17 17:40: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吴晶晶)领导同志带头讲专题党课,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统筹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以严的标准、严的精神,实的态度、实的措施,扎实有序推进专题教育开展,并着力把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

  今年4月以来,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紧密结合全国政协和机关工作实际,共安排专题学习研讨近20次。全国政协领导同志带头为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机关党员干部围绕专题教育各个专题,通过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6月19日和8月2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分别主持召开机关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和第二专题研讨会。他强调,要做焦裕禄、杨善洲式的好干部,一是理想信念必须坚定;二是自我改造毫不放松;三是坚守底线决不动摇;四是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真正做到敢于担当、爱岗敬业、争创一流。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还采取多种形式,推进专题教育广泛、深入开展。包括编印《全国政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资料》,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三个表率’”征文活动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征文活动,开展“党章学习周”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所在社区居民活动,举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学习班,机关群团干部学习班和青年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等。还以中纪委派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成立为契机,通过专题调研、编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手册》等,着力将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沿,切实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

  在专题教育中,全国政协机关始终坚持以上率下、严肃认真。机关党组认真落实全国政协党组要求,坚持深学细照笃行,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摆解决问题。特别是全国政协领导带头为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为政协机关扎实开展专题教育作出了很好的示范和榜样。始终坚持不折不扣、严格要求。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明纪律。机关党员干部坚持立足自身实际,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边学边查、边查边改。始终坚持统筹协调、严密组织。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政协机关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统筹推进、相得益彰。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国政协机关按照从严从实的标准要求,积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圆满完成了政协第十一次、十二次常委会议,2次专题协商会议和8次双周协商座谈会等的组织服务工作;有序组织开展了40余项、60余次调研视察活动;积极推进建章立制工作,参与起草《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上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对《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机关党组工作规则》等3项制度进行修订,草拟《政协全国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等,机关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通过专题教育,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和精神风貌为之一新,机关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高,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取得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1659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