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五位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回到家乡畅谈感想
2015-10-05 09:53:24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日下午,5位接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的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满怀幸福和喜悦返回乌鲁木齐。

  在伟大祖国66华诞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哈那依先·艾尼瓦尔、米热古丽·艾尼瓦尔、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居马泰·俄白克和尤良英应邀到北京参加国庆活动,并受到习总书记亲切接见。

  “我们姐妹俩用两个月时间一针一线绣出‘同心共筑中国梦’十字绣匾,就是要表达新疆各族人民对总书记的爱戴和对实现中国梦的心愿和决心。”米热古丽依然沉浸在幸福的回忆中,“总书记十分亲切地说,我收到了维吾尔族艾尼瓦尔姐妹的来信和‘同心共筑中国梦’十字绣匾。你们两姐妹的绣品花了不少心思和功夫;来信情真意切,反映了新疆农村的显著变化,反映了广大维吾尔族同胞对祖国、对民族团结的热爱。”

  哈萨克族代表居马泰·俄白克胸前的3枚奖章熠熠生辉。51岁的他曾获“全国道德模范”“最美乡村医生”“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荣誉。“中华民族是由56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在我眼里,没有汉族、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之分,他们是病人,我就是医生。”居马泰·俄白克深情地说:“祖国的发展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学习和劳动。我将继续在海拔4000多米的包扎墩大山里,为每个患者看好病。”

  “总书记说,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做民族团结重在交心,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各民族同胞要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国家统一。”与皮山县农民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亲如姐弟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13团11连职工尤良英说:“我们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谁也离不开谁。在这个大家庭里,国家强大、民族团结,就是我们每个人的幸福。”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在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更好地建设美丽新疆。(戴岚、徐蒙)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莹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0128290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