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藏多位高官密集邀请高僧到家中做客
2015-10-15 19:32: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包括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在内的多位西藏高官14、15日先后邀请拉萨各大寺庙高僧到家中做客,针对寺庙保护、佛事活动、僧人的学习生活以及加强民族团结、反对分裂破坏等话题进行了畅谈。

  14日齐扎拉亲自在家门口迎接了来自羊八井寺的5位高僧,与高僧们喝着酥油茶拉起了家常。

  羊八井寺高僧嘎玛旺杰介绍了寺庙发展情况,他表示,惠寺惠僧政策得到落实后,广大僧尼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僧尼和民众也生活和睦。今年尼泊尔8.1级地震后,寺庙遭受了破坏,政府也很快给与资金进行了维修,“羊八井寺一直是一座爱国爱教的寺庙,今后也会是,我们不会后悔。”

  嘎玛旺杰还针对目前寺庙发展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向齐扎拉提出了建议和请求,均得到了齐扎拉的详细答复。

  齐扎拉说,羊八井寺庙是一座有爱国爱教传统的寺庙,为社会和谐发展做出了功不可没的贡献,政府定会全力为寺庙解决困难。

  齐扎拉表示,虽然现在西藏宗教发展迎来了一个很好的发展时期,但十四世达赖集团依然是干扰藏传佛教发展的最大因素。他希望寺庙继续努力学习、依法治寺、严格执行教规教义,用藏传佛教的优秀传统文化继续为社会和谐发展做贡献。

  当日,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多吉次珠、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洛桑久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阿旺也在家中分别邀请了杰吉寺、甘丹寺和纳连扎寺的高僧。

  阿旺副主席与纳连扎寺高僧就普遍受关注的吸收新僧等问题进行交流。随后他表示,纳连扎寺是西藏历史上著名的萨迦派寺庙,历史上纳连扎寺秉承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特别是在“3·14”事件中,寺庙无一人参与事件,“大家要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反对分裂破坏,为把西藏建设成为促进民族团结的典范而作出应有贡献。”

  15日中午,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金辉、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格桑次仁也分别邀请了哲蚌寺和色拉寺的高僧到家中做客。(唐朝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建平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2128322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