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居民新年愿望调查:解决看病难看病贵排首位
2016-01-29 10:29: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1月29日电(记者 陈昌奇)新年伊始,陕西省统计局开展了“2016年陕西省万户居民新年新愿望”大型社情民意调查,在全省拨打了万余个家庭电话,收集全省人民群众对新一年的美好愿望。报告显示,排在2016年陕西人最大的愿望首位的是盼望新一年看病更容易。

  本次民意调查采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CATI)系统开展电话访问,在全省11个市(区)范围内随机抽样,共拨打67775个电话,实际完成有效样本10007个。调查共收集到全省居民27772条新年愿望,共分为八大类。

  调查显示,有5493人次希望能“合理配置医疗资源,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这是陕西居民2016年的最大愿望,占全部被调查者的54.89%。这一愿望在2015年新年愿望中也列第1位,占比53.07%,今年所占比例比去年提高1.82个百分点,说明全省居民对于医疗的关注度持续提升。

  虽然我国的医疗保险已经全范围覆盖,但看病费用的与日俱增给病人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小病动辄上百上千元,得了大病、重病就会让家庭重返贫困,药价和检查费用等医疗费用的疯涨让老百姓看病越来越难。

  陕西居民盼政府能出重拳进行医疗改革的愿望未减,希望杜绝乱收费、药价虚高和过度检查等不良行为,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大病医保的保障水平,切实减轻医疗费用负担,让群众能享受到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1793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