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小小的帮助,对离家在外的人却是大大的温暖
2016-02-03 10:59: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小小的帮助,对离家在外的人却是大大的温暖”——太原火车站救助点见闻

  新华社太原2月3日电(刘扬涛)“节前是春运高峰期,火车站里需要帮助的人特别多,我们的工作要再加把劲儿了。”郝文霞是太原火车站救助点的一名工作人员,最近她的工作格外繁忙。

  “出门在外一年,本想回家过个好年,没想到居然在火车站把钱包丢了。”在太原火车站救助点里,记者遇到了58岁的农民工王贵安,他告诉记者,自己家在榆次,本来买了今天的车票打算回家过年,却不慎将钱包丢失,身无分文的他无奈之下找到车站民警求助,被他们带到了这里来。

  救助点的工作人员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很快与太原市救助管理站取得了联系,为他购买了最近一趟到榆次的车票,并且给他提供了两盒泡面,作为回家途中的伙食。“本以为要耽搁在外回不去了,救助站提供的车票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即将踏上归程的王贵安掩不住面上的感激与喜悦。

  太原火车站客运车间书记李爱娉告诉记者,火车站多年来一直就有“助困”的传统,去年12月底,太原市救助管理站与太原火车站改梅助困室合作建立了火车站救助点,更进一步为火车站及其周边需要救助的人群提供服务,救助点成立以后他们已经累计救助了50多人,春运期间,前来寻求救助的人更是络绎不绝,助困室的工作人员常常忙得焦头烂额。

  郝文霞向记者介绍,前来寻求救助的主要是一些老弱病残以及农民工、无业人员等困难群体,救助点能为他们提供的帮助其实并不多,可能只是一顿饭和一张回家的车票。

  “但我们依然在尽心地帮助每一个求助者,因为我们知道,自己的一个小小关心和帮助,会给这些离家在外的人带来大大的温暖!”郝文霞激动地告诉记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81117978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