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永兴岛上年味浓
2016-02-07 11:12: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三沙2月7日电(记者罗江)春节将近,三沙年味渐浓。市政府所在地永兴岛上艳阳高照,椰风醉人,北京路上,五星红旗迎着海风徐徐飘扬,簇簇鲜花书写着春意,街旁树上点缀着喜庆的红灯笼……

  三沙超市里,两位营业员来回穿梭、麻利地摆放着货物。100多平方米的空间里,烟酒糖茶等年货一应俱全,货架上摆满了针对春节推出的各种年货礼包。

  “以往店里每半个月进一次货,今年上岛过年的人多,超市上周就提前备好了平时一个月的货量。”超市主管陈薪合介绍,超市从每天早上七点半营业到晚上十点,春节期间也是如此。

  来自山东的邹双双正在超市里细心选购年货,这是她第一次上岛过年。邹双双说,原本怕岛上商品少,她想把年货都置办好了再带来。“后来听说岛上啥都有,我就只带了两瓶家乡的酒,别的东西我打算就在这超市里购齐得了。”

  超市对面,永兴自选生鲜商店刚刚开张营业,让在岛上过年的人购买肉类、蔬菜等生鲜食品更加便捷。

  永兴社区居委会主任冯明芳介绍,岛上渔民已经储备好海鲜、鱼干、青菜等过年的食物。

  在渔民新村里,渔民符天武正在永兴居委会办的渔家乐里打扫卫生、清点各类海鲜,为春节迎客忙碌着。“春节快到了,上岛过年的人不少,希望大家来尝尝南海的独特风味。这是毛蟹、那是虹口螺、石斑鱼、鲍鱼……”老符如数家珍地说,这些海鲜都是刚捕上来的,非常新鲜。

  老符上岛已有30年,算得上是一位“老西沙”了。时值寒假,他在外地上学的三个孩子也一起上岛,和父母团圆。

  迎客的美食已准备妥当,老符自己家过年备了些啥?老符说:“我们海南人过年就爱吃鸡吃鸭,我上个星期已经买了,等到除夕夜再做点海鲜,弄上8个菜图个吉利,兄弟几家一起热热闹闹吃个年夜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01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