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宣传战线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反响热烈
2016-02-20 13:16:35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多次研究有关问题,作出重要部署。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后,立即在广东新闻舆论战线引起热烈反响。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等新媒体第一时间发布新华社、央视播发的新闻,新闻舆论工作者纷纷在朋友圈中转发并发表体会。来自新闻舆论工作一线的媒体负责人和编辑记者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强大动力。

  大家纷纷表示,新春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实地调研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3家中央新闻单位,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体现了对新闻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充分信任。特别是他提出的48字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和长治久安,着眼党的工作全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

  大家还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认识党管新闻媒体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定要牢牢记住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在新闻舆论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要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贴近用户需求,改进内容风格,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和亲和力。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提升全媒体语境下的广东媒体影响力,积极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力争在传播格局的深刻变革中抢占制高点。要切实加强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加快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时刻牢记作为党和人民新闻舆论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坐标定位;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入基层“走转改”,不断提高业务能力;肩负起新时期新闻宣传工作的光荣使命,决不辜负党中央的殷切期望和亲切关怀。(记者/周志坤)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玥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8128736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