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把温暖送到最需要的群众身边
2016-02-27 11:29:19 来源: 光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成立医疗志愿服务专项支队,吸收知名医生30余人,筹集经费10余万元,覆盖全市9个县区偏远乡村,惠及留守老人400余人,参加志愿者近500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近1500小时。这一系列数字,展示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夕阳红志愿者协会“千里行医送温暖 情系农村留守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的经过和成果。

  “我们这里的农村地区整体来说比较贫困,年轻人大都外出务工,农村留守老人最怕生病,生病了没人去请医生,经济能力差的没钱看病,往往是小病拖成大病。”齐齐哈尔市夕阳红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任传乙告诉记者,自2014年10月起,协会就创造性地开展了“千里行医送温暖 情系农村留守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爱心,关爱老年人和社会弱势群体。

  一年多来,志愿者们深入农村,以亲人般的温暖,为留守老人提供贴心的志愿服务,很多受助的老人流下了感激的泪水。2015年6月,夕阳红志愿者协会会长裴淑云带市医学院附属三院的19名专家医生组成的医疗队,到铁锋区查罕诺乡为76名老人进行公益性义诊活动,受到了广大村民的高度赞扬。

  为使“千里行医送温暖 情系农村留守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项目化,夕阳红志愿者协会积极想办法,建立经费保障机制,目前已与齐齐哈尔市5家企业达成协议,每年可得到资助,为活动开展提供了资金保障;与齐齐哈尔市3所医院签定了协议书,每次活动由医院轮流选派业务精湛的医生义务参加活动,并无偿提供相应车辆和医疗设备,为活动开展提供了物质和人员保障;在县区建立分会,并与县区主管部门达成协商,共同参与该志愿服务活动,为活动的开展提供落脚点,拓展了活动空间。

  “真心实意地帮助群众做好事解难事,群众就会从内心深处感恩党和社会的关怀。我们志愿者就是要把温暖送到最需要的群众身边。”任传乙说,“千里行医送温暖 情系农村留守老人”志愿服务项目将继续开展下去,为农村老年人,特别是农村留守老年人健康提供无私的帮助,也让“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在祖国的东北黑土地上发扬光大。

  (记者 龚亮 本报通讯员 甘力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建平
相关新闻
  • 浙江温州期望“十三五”民生规划: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2月26日,浙江省温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张耕介绍,在“十二五”时期,温州的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在教育、医疗、文化等方面办成了不少民生实事。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坚持民生导向,提高公共服务供给水平,是这一年温州市在民生保障方面提出的目标。
    2016-02-26 17:26:38
  • 贵州省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
    据了解,方案将2016年省级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的12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分工,其中省直部门公共事项事项目录将于今年4月底前完成。方案指出,按照公共服务集中办理的原则,整合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数据资源,完善智能服务“贵博士”内容,利用数据集成优势提供网络在线智能服务。
    2016-02-26 11:05:58
  • 天津:紧盯"小官小案小事"入村巡访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
    近日,天津市西青区纪委对某村原党委书记、原村委会主任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这是春节前夕,天津市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带队入村巡访后,各区县纪委交出的“成绩单”。在此基础上,市纪委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明确巡访内容、方式、分工、纪律等,各巡访组跟进制定具体措施。
    2016-02-26 07:06:32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2128757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