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络安全法草案拟进一步强化网络运营者的社会责任
2016-06-27 16:28: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罗宇凡)根据27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二次审议的网络安全法草案,拟进一步强化网络运营者的社会责任,明确网络运营者留存网络日志的期限以及配合有关部门监督检查的义务。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27日就网络安全法草案作汇报时表示,一些地方、部门、社会公众提出,为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和秩序,应当进一步强化网络运营者的社会责任。

  对此,二审稿增加规定,网络运营者必须遵守法律、行政法规,遵守社会公德、商业道德,诚实信用,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接受政府和社会公众的监督,承担社会责任。

  同时,二审稿还增加规定,网络运营者留存网络日志不得少于六个月;网络运营者对有关部门依法实施的监督检查应当予以配合。

 

  网络安全法草案拟进一步强化国家维护网络安全的措施

  网络安全法草案拟加强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及其数据的保护

  网络安全法草案拟增加多项促进网络安全的支持措施

  网络安全法草案拟加大对危害网络安全行为的惩戒力度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相关新闻
  • 专家谈《网络安全法》草案:“网络安全”的定义还可以更为妥帖
    “网络”和“网络安全”是“网络安全法”的题眼。国安委还是使用“信息安全”,《国家安全法》使用的是“网络与信息安全”,但这些已不会造成工作上的障碍。草案的起草坚持问题导向,对一些确有必要,但尚缺乏实践经验的制度安排做出原则性规定。
    2015-07-17 16:29:44
  • 专家谈《网络安全法》草案: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工作进入正轨
    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CIIP)是各国的通行举措。但整体而言,我们与国外差距很大,已是国家安全的软肋,草案为此设立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运行安全”一节。一些国外机构可能会拿这个做文章,但事实上美国的关键基础设施有87%受私营企业控制。
    2015-07-17 16:29:44
  • 专家谈《网络安全法》草案:彰显国家意志,确立基本原则
    草案在“总则”和“网络安全战略、规划与促进”部分提出的宣示性条款远较其他法律为多,还设立一条倡导性条款(即“倡导诚实守信、健康文明的网络行为”)。建立和完善网络安全标准体系,充分发挥标准在网络安全建设中的指导性、规范性作用。
    2015-07-17 16:29:44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12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