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党员帮你亭”一隅之地暖人心
2016-08-17 16:58: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8月17日电  题:深圳“党员帮你亭”一隅之地暖人心

  新华社记者毛一竹、周颖

  16日下午,深圳下着蒙蒙细雨,90后党员志愿者何金灵穿着鲜艳的红马甲在“党员帮你亭”值班,来来往往的群众有的上前问路,有的借把雨伞,何金灵和同伴面带微笑,热情地为他们提供帮助。

  别看只有“巴掌大”的地方,在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兴东社区,“党员帮你亭”被许多老百姓当做“应急站”。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两个地铁口附近共设有3个“党员帮你亭”,远远地就能看到“有事,我帮你”五个醒目的大字。

  记者在党群服务中心门口的“党员帮你亭”看到,如报刊亭大小的亭子间如同一个“百宝箱”。从雨伞、风油精、手机充电、电动车充电到医药急救,一应俱全。

  到服务中心办事的市民孙先生说:“我来兴东社区十多年了,这里有不少工业园区,外地人特别多,遇到什么问题去‘党员帮你亭’找志愿者帮忙,十分方便。”

  对党员志愿者来说,助人也是一种快乐。“党员帮你亭”里有一个醒目的二维码招募党员志愿者,只需扫一扫,便可报名加入其中。

  何金灵告诉记者,很多人报名,登记自己的特长、空闲时间,大家轮流值班。

  实际上,小小的“党员帮你亭”只是一个缩影。今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深圳许多党员干部纷纷加入志愿者行列,从身边小事做起,让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常态化。

  有近30年党龄的新安街道尖岗山园区党委书记马锡文说:“与过去相比,我们服务群众的方式更加多样。过去是讲党员个人要有奉献精神,现在强调基层组织的堡垒作用,形成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合力,有事冲在前头。”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雯 刘琼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19408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