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丽家园活动完美收官 扶贫榜样激励梦想前行
2016-08-22 15:32:01 来源: 胶东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胶东在线8月22日讯(记者 贾楚航)8月21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支持,胶东在线和全国百家城市新闻网站承办,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参与的“美丽家园·我的梦”活动完美收官。在历时两个月时间内,全国百家城市网站深入挖掘并展示各地涌现出的扶贫助梦榜样,吹响了扶贫攻坚的号角,为人们描绘了奋发向上的美丽生活画卷。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把扶贫工作提升到了治国理政的新高度。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中国梦”践行者故事网络传播工程,挖掘身边心系农村,为实现家园梦想而不懈奋斗着的典型,反映广大农村在脱贫致富过程中的新变化、新风貌,6月21日,“美丽家园·我的梦”大型网络传播活动在烟台启动。

  活动启动后,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央广网等中央级网站对启动仪式予以突出转发报道。为期两个月的活动中,北方网、宁波网等近百家城市网站,推出了300多位扶贫榜样,撰写了评论370余篇,百度“美丽家园”搜索结果达450多万条。各媒体深入挖掘,展示了一个个鲜活的扶贫助梦榜样。

  在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立志帮助乡亲们改变面貌,像一粒种子,无怨无悔在太行山的土壤中生根开花,因突发性心脏病走完了58岁的生命;在重庆,借钱也要给村民发工资,扔下重病的儿子也要忙工作,家里再困难也不愿拿村民一分钱的村党支部书记冉崇奎,20多年带领村民整体脱贫“摘帽”;在常州,村党支部书记袁洪度工作6年来,从没领过村里一分钱工资,没报销过一张发票,反而自掏腰包200多万元扶贫帮困,成了村民们眼里最美的“倒贴钱”书记;在烟台,不仅希望家人过上好日子,更希望带动更多人一起过上幸福生活,烟台博士达集团董事长张朋义创办慈善协会,帮助更多人脱贫,让中国苹果之都的名片更响亮……众多为实现家园梦想而不懈奋斗着的人们,用自己生动感人的故事,反映了广大农村在脱贫致富过程中的新变化、新风貌、新动力,掀起了扶贫开发的热潮,为早日实现家园梦、中国梦注入了动力。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这样的人,他们怀揣建设家乡的梦想,走在扶贫筑梦的路上,默默无闻,甘愿奉献,他们,是我们的榜样!”“‘美丽家园·我的梦’”活动,让我们看到了榜样的感人故事,感受到前进的激扬动力,为正能量的活动点赞!”……网友认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虽然活动暂时告一段落,但榜样的力量还在,一个也不能少,凝聚共识,我们仍要携手前行,共筑我们的美丽家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9247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