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安徽篇】安徽出台指导意见 推进“电商安徽”建设
2016-09-29 17:00: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推进“电商安徽”建设的指导意见》,促进安徽省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

  新华网合肥9月28日电(房子妤 汪晨)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前,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推进“电商安徽”建设的指导意见》,促进安徽省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补齐现代服务业短板。

  发布会上,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乔兴力从《关于推进“电商安徽”建设的指导意见》出台的背景,起草的思路,提出的主要目标,提出的重点任务,提出的政策支持,提出的保障措施以及如何贯彻落实《意见》等7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意见》指出,到2020年,电子商务产业规模跨上新台阶,全省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超过1.3万亿元,年均增长20%,网络零售额超过2500亿元,年均增长30%,农产品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超过900亿元,年均增长40%。电子商务集聚效应明显增强,其应用水平将进入全国前列,电子商务创新能力显著提升。

  《意见》提出,要引进知名电商平台、培育本土电商品牌,发展行业电子商务平台、区域性电子商务平台、“工业云”平台、服务领域电子商务平台。要建立与安徽产业特色相适应的工业品网络零售和分销体系,建立具有安徽特色的电子商务地方标准体系。鼓励发展分享经济、协同经济新模式,加大电子商务创业支持力度,开展电商精准扶贫。

  乔兴力介绍说,为落实《意见》,安徽近期将举办两场次活动,第一场是支持阿里巴巴集团在安徽省举办2016县域生态电商节暨阿里双十一乡村电商博览会;第二场是2016年中国国际徽商大会期间举办“电商安徽”推介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工商总局召开电商精准扶贫调研座谈会
    9月27日,国家工商总局电商精准扶贫调研座谈会暨京东集团与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泰和县举行。京东集团与吉安市、泰和县达成电商扶贫意向和协议,将通过产业扶贫、招工扶贫、金融扶贫、培训扶贫等方式开展扶贫工作。
    2016-09-29 09:47:37
  • 安徽省出台《关于推进“电商安徽”建设的指导意见》 邮政业获政策利好
    近日,安徽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推进“电商安徽”建设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邮政业获多项政策利好。加快完善基础设施,统筹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仓储等公共设施建设,加快分拨中心、配送中心和末端网点建设,推动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合理规划物流(快递)配送车辆通行路线和货物装卸搬运地点,推动城市配送车辆标准化、专业化发展。
    2016-09-29 08:27:32
  • 多部门研讨电商发展部际协调工作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与中央网信办、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等30余个部门联合召开促进电子商务发展部际综合协调工作组第一次会议,重点讨论《促进电子商务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6~2018年)》(审议稿)及电子商务发展“十三五”规划制定情况。
    2016-09-28 09:07:09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29306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