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剔除识别不准的贫困人口33.5万人
2016-10-25 18:48: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0月25日电(记者李伟)精准识别是精准扶贫的“第一颗纽扣”。湖北省今年通过全覆盖审计后发现,之前建档立卡贫困户库内52万贫困人口身份存疑。经过整改,湖北剔除识别不准的贫困人口33.5万人,占贫困人口总数的5.7%,新识别补录贫困人口36.6万人。

  记者25日从湖北省扶贫办获悉,经过多次“回头看”,尤其是通过大数据核实审计整改,截至目前,湖北省建档立卡库内数据显示,97个县(市、区)2015年脱贫数由142.4万人降至127.7万人,2016年全省贫困人口存量数由343.3万人增至381.8万人。如今,精准识别审计发现的非贫困人口信息基本清除。

  为有效遏制数据管理混乱局面,解决各级职责不清、管理不明的问题,湖北省近期专门出台关于加强扶贫开发建档立卡数据管理的文件,划定各级管理权限,层层压实管理责任,杜绝各地违规识别、监管缺位、数据造假的制度空间。

  同时,湖北还把采集年度数据、动态调整对象、清洗核查数据、建立纸质台账列为数据管理的工作重点,并要求在数据运用上分级开展大数据分析、运用数据指导政策落实,在加强监管上定期开展比对、检查,密切部门协同配合、周密落实保障措施、严肃考核监督问责,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有效性和稳定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337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