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下月起用户签入网协议必须实名
2017-01-04 20:03: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 记者4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已经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规范电信服务协议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电信业务经营者与用户订立入网协议时,应当要求用户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提供真实身份信息并进行查验,对身份不明或拒绝身份查验的,不得提供服务。通知自2017年2月1日起施行。

  工信部提出,用户委托他人代办电信业务手续的,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要求受托人出示用户和受托人的有效身份证件、提供真实身份信息进行查验。

  此外,电信业务经营者在为用户开通包月付费或需要用户支付功能费的服务项目时,应征得用户的同意。征得用户同意的凭证作为电信服务协议的补充协议,与电信服务协议具有同等的效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年巍
相关新闻
  • 工信部规范电信服务 对身份不明用户不得提供服务
    近日工信部发布《关于规范电信服务协议有关事项》的通知,电信业务经营者与用户订立入网协议时,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要求用户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提供真实身份信息并进行查验,对身份不明或拒绝身份查验的,不得提供服务。
    2017-01-04 16:35:30
  • 打击电信诈骗就该用重典
    《意见》明确了电信诈骗的定义,并列举出“酌情从重处罚”的10种情形,对犯罪嫌疑人予以严厉惩罚。要运用信息技术、大数据全面监控个人信息使用路径,防范被非法转卖、利用,从源头堵住电信诈骗。
    2016-12-21 15:34:35
  • 公检法出台意见打击电信诈骗:致人死亡将重罚
    针对近年来猖獗的电信网络诈骗,昨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发布《关于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2016-12-21 08:52:30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245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