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6中国最受关注的“大杀器”,谁最露脸?
2017-01-13 07:47:0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云影无人机(2016年11月2日摄)。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彩虹”“翼龙”“云影”等国产无人机悉数亮相,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新华社记者 梁旭 摄

  云影无人机的出现,填补了中国高空高速外贸无人机的空白,标志着国产新型无人机已经进入世界无人机第一梯队。目前,国内低空低速无人机比较多,时速大多在200公里,最大飞行高度7000米。而“云影”无人机能在14000米高空进行巡航,可以更有效地躲避近程对空武器系统。“云影”无人机最大飞行速度为每小时620公里,比美国MQ-9“死神”无人机快200公里,更快的速度能迅速秒杀目标打击对象。

  水陆两栖飞机AG600

  2016年7月23日,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在珠海总装下线。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

  2016年7月23日,我国“三个大飞机”中最“特殊”的一个——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在珠海总装下线。作为当今世界在研的最大一款水陆两栖飞机,AG600机身长37米、翼展达38.8米,与波音737相当。最大起飞重量53.5吨,最大巡航速度500公里/小时,最大航时12小时,最大航程4500公里。

  2016年10月30日,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亮相珠海航展静态展示区。新华社记者 梁旭 摄

  据悉,AG-600飞机总体技术水平和性能达到当前国际同类飞机的先进水平,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满足中国民航适航规章要求。具备执行森林灭火、水上救援等多项特种任务能力。根据需要加改装后,可满足执行海洋环境监测、资源探测、岛礁补给、海上缉私与安全保障、海上执法与维权等多任务需要。

  VT-5轻型坦克

  今年珠海航展首次亮相的中国VT-5轻型坦克,虽轻却猛,全重36吨,可跨越壕沟和翻越垂直墙,首次采用了城市战模块化装甲组件,作战能力媲美主战坦克。

  96B式坦克

  2016年8月13日,在俄罗斯莫斯科阿拉比诺军事基地,中国代表队参加“坦克两项”比赛。新华社记者 戴天放 摄

  96B坦克成为装备明星是在2016年的俄罗斯阿拉比诺“坦克两项”军事大赛上,这也是96B主战坦克首次在国际舞台上亮相。比赛中,96B主战坦克的表现让众人眼睛一亮。它不仅涂装帅气,其强劲的动力与先进的操纵系统,更让人刮目相看。该坦克的1000马力大功率新型发动机,不仅大大提高了坦克的机动能力,而且具有很高的可靠性。无论是弯道行驶,还是直线冲刺,96B坦克都表现得游刃有余,并多次超越性能先进的俄制T-72主战坦克。

  轰-6K型战略轰炸机

  空军轰-6K飞机参加远海训练(资料照片)。新华社发(冯翔 摄)

  又名“战神”的轰-6K型战略轰炸机,是中国老式轰-6型轰炸机的改进型号。作为中国空军进行远海作战的领头雁,该机作战半径达5000公里,可携带多种远程打击弹药,打击范围可达第二岛链,甚至更远。

  空警-500

  2016年9月2日,以“追梦空天”为主题的中国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在长春举办。图为担负空中巡逻警戒任务、中国自主研制的新型预警机空警-500飞机。 张瑶 摄

  空警-500不仅习得大哥“空警-2000”的一身绝学,探测距离远、抗干扰能力强;还练就了二哥“空警-200”的身轻如燕,续航时间长,环境适应能力强;能够在复杂环境下实现全方位对空、对海远距离探测和指挥控制。在多次重大比武演练中,坐镇高空,运筹帷幄、指挥若定。

  超音速反舰导弹CM-302

  中国航展上展出的CM-302反舰导弹。新华社记者 蔡琳琳 摄

  CM302为全程超音速导弹,体积小、重量轻、威力大、模块化、精度高,具有防区外发射、突防能力强、毁伤威力大、命中精度高等特点,适装多种平台,是打击航空母舰、驱逐舰等大中型水面舰艇的杀手锏武器,同时也可用于打击地面固定目标。它的最大有效射程达到290公里,战斗部重量大于250公斤,命中概率达到0.9。

  防空雷达JY-27A

  JV-27A防空警戒雷达。新华社记者 蔡琳琳 摄

  作为让隐身战机“马甲”无处遁形的“空中守望者”,JY-27A是雷达圈里面赫赫有名的“马甲”杀手。形似巨大“苍蝇拍”的JY-27A,虽然长得不出众,但是防空网中的“远程预警骨干”,可以独立负担远程对空警戒和指挥引导情报保障任务,灵敏的“眼镜”可以搜索和跟踪指定空域内的空气动力目标,提供目标指示功能。(资料来源:新华社、中国军网、中国青年报、中新网等)

   上一页 1 2 3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四川芦山县发现野生大熊猫
    四川芦山县发现野生大熊猫
    春运第一天
    春运第一天
    摄影师拍基拉韦厄火山岩浆流入海震撼画面
    摄影师拍基拉韦厄火山岩浆流入海震撼画面
    2017年春运开始
    2017年春运开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8112030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