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司法部确定:2017年为国家司考最后一年
2017-01-14 16:36:54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定了!2017年是国家司法考试最后一年

  记者在14日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上获悉,2017年是国家司法考试的最后一年。

  在会上,司法部部长吴爱英指出,要完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要做好将司法考试制度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落实《关于完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的意见》重要举措分工方案部署的各项任务,制定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做好司法考试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研究制定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等制度规范。要继续做好国家司法考试组织实施工作。

  记者了解到,2017年是国家司法考试的最后一年。会上,进一步强调了要推进考试安全体系建设,加强考试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高考试工作管理水平。吴爱英指出,司法考试制度建立以来,成效显著,选拔出一大批法律职业人才;2017年完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工作任务很重,要为明年考试制度调整做好充分准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从“司考第一案”看“天下第一考”困局
    从“司考第一案”看“天下第一考”困局司法考试的题最难,连许多法官都难以应对。今天, 2010年司法考试的网上报名已经在全国展开,而就在前天,广州市白云区法院开庭审理了“状告司法考试第一案”:女生马寅娜将广东省司法厅告上法庭,起因是曾经在深圳通过了司法考试的小马,却因自己专升本的学历问题,被取消考试成绩。
    2010-06-05 22:42:04
  • “专升本”司考成绩作废惹争议 是否学历歧视将开庭
    各地司法部门对考生口头解释称,司法部认为“专升本”考生不符合司考报名简章中称的“普通高等院校大三在校生”这一身份,所以拒绝为他们授予法律执业资格证书。据其他考生反映,报名时所交的资料及表格中并未要求其填写学习经历,只是需要提供由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在校生证明及身份、户籍证明等。
    2010-06-01 23:17:32
  • 司考十年通过率从6.6%升至27% 被指含金量降低
    (记者练情情 实习生黄舒娴 通讯员胡启斌)有“中华第一考”之称的司法考试已经第十个年头了。他认为,通过率高并不能说明这个考试的难度降低了,司法考试还是为社会选拔法律人才的有效途径。
    2011-09-18 15:10:35
新闻评论
    严寒袭欧洲 狐狸掉进冰河成“冰雕”
    严寒袭欧洲 狐狸掉进冰河成“冰雕”
    泰国空军一战机坠毁
    泰国空军一战机坠毁
    西汉海昏侯墓发现疑似失传千余年《齐论语》
    西汉海昏侯墓发现疑似失传千余年《齐论语》
    极端天气席卷德国
    极端天气席卷德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31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