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农民的新创造——四川农民工输出大县仁寿县见闻
2017-01-21 16:49: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月21日电  题:新农民的新创造——四川农民工输出大县仁寿县见闻

  新华社记者惠小勇、陈健

  从洗碗工到成立自己的工作室,36岁的夏冬经过15年打拼终于在北京站稳脚跟后又回到家乡四川省仁寿县当起了新农民。春节前夕,记者来到四川人口第一大县也是农民工输出大县仁寿县采访,见到了不少像夏冬这样返乡创业的新农民,他们正用自己的新创造汇聚起星火燎原般的发展生机。

  红豆杉下跑山鸡

  坐在仁寿县返乡人员双创茶吧里,夏冬悠然讲起自己的经历:初中毕业后先学装潢设计,2000年只身到北京打工,在一系列的角色转换和挫折考验中,夏冬完成了从打工仔到创业有成者的逆袭,在北京娶妻生子,买了房子、车子。

  2014年春节,夏冬做出了一个让家乡仁寿县彰加镇礼周村乡亲们惊讶、父母反对的决定:流转承包村里500多亩土地办生态农场。好不容易跳出农门,咋又要回来当农民?但夏冬这个新农民的一系列做法却让乡亲们开了眼界:栽果树、养鱼、养鸡,都不用老招式,鸡养在红豆杉树下,饲养不用饲料、防疫只吃中草药,现场安装摄像头,用户可实时观看饲养现场。这样的跑山鸡运到北京每只售价298元,两个多月时间卖出2000多只。

  2016年11月,夏冬与北京另外3个合伙人注册成立的一家电商公司正式营业。第一月网上销售额超20万元,线下销售8万多元,临近春节这个月估计能卖到五六十万元。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5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