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直供电改革降低用电大户成本逾亿元
2017-01-26 17:06: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1月26日电(记者周楠)记者26日从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了解到,2016年湖南省用电大户与发电企业通过电力交易平台自行洽谈电价,实现直供电交易50.29亿千瓦时,降低用电大户购电成本1.01亿元。

  直供电改革是用电大户与发电企业直接商谈供用电价格,电网企业作为第三方,只收取一定过网费。2016年6月15日,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成立。目前,参与直接交易的电力用户从最初的8家扩大到82家,范围扩大至35千伏及以上的战略新兴产业企业,全省14家火电企业全部参与直供电交易改革。

  除了直供电改革,在电力市场化交易改革方面,湖南省还积极组织了火电厂之间发电权交易、水电厂弃水电量应急交易、跨区跨省市场化电力交易等。

  根据部署,湖南省今年将进一步扩大电力直接交易的市场主体范围,积极引入外省有竞争优势的电能资源参与市场化竞争,准许售电企业参与市场交易,努力打破现有利益格局,降低用电成本,推进电力市场发展。预计今年市场化竞争交易的电量规模将达到300亿千瓦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光雕土家”迎新春
    “光雕土家”迎新春
    动物园又添新成员
    动物园又添新成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38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