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基层干部有“三忙” “闻鸡起舞”不等闲
2017-02-01 15:09: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2月1日电  题:基层干部有“三忙” “闻鸡起舞”不等闲

  新华社记者赖星、沈洋、高皓亮

  天气晴好之日,忙着巡山防火;合家团圆之时,仍在走访棚改户……春节期间,江西的部分基层干部“闻鸡起舞”不等闲,撸起袖子加油干。

  巡山防火忙

  今年春节期间,江西省以晴天为主,降水偏少,加之部分地区有上坟烧纸的习俗,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记者在庐山著名景点含鄱口看到,景点显眼处设置了醒目的防火指示牌,有的还写上了“森林防火等级四级”的字样。据介绍,庐山上的各大景区都设置了防火指示牌及宣传标语,有的还通过小喇叭、大广播,提醒游客注意防火安全。

  “春节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期,我们是防火的第一道防线。”朱金星是名一线防火工作队员,他负责五老峰、花径等重点景点的防火事宜。

  按照排班表,朱金鑫只需要在腊月三十和大年初六值班。但为了应对可能的突发情况,他必须在山上随时待命。“春节期间,庐山气候干燥,空气含水量小,加上游客较多,发生火灾的可能性比平时大。”他说。

  “有的游客在游览时,常常边走边抽烟,而景区树木茂盛、杂草众多,一不小心可能酿成火灾。”朱金星和他的同事只要看到有游客吸烟,均会及时上前制止。

  “每当群众最放松的时候,就是我们最忙碌的时候。”庐山管理局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胡定策介绍,为应对可能的突发情况,指挥部按照每公里一人的标准,配备了55个巡山员;按照每1500亩一人的标准配备了110个护林员,此外还配备50个专业扑火人员以及应急队伍150多人。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昌都市一名驻村干部的春节:坚守岗位 别样新春
    电视里播放着藏语歌曲和锅庄舞,3名驻村干部正在次堆家一起吃火锅,喝啤酒,聊着他上大学儿子的学习情况,孩子们在客厅里边玩耍边吃零食。28日下午3时,昌都市察雅县帮隆村培荣组一户村民家中其乐融融。
    2017-01-31 10:17:44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98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