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检察机关面上的司法责任制改革将在十九大召开前基本完成
2017-02-02 09:50: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陈菲、丁小溪)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要求加快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地落实,特别是要严格落实员额制,统筹推进检察人员分类管理改革,严格执行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推动完善职业保障机制,确保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全国检察机关面上的司法责任制改革任务基本完成。

  最高检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继续深入推进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加大提起公益诉讼案件力度。统筹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认罪认罚从宽等诉讼制度改革,推动构建多层次诉讼制度体系。坚持扁平化管理与专业化建设相结合,全面推开内设机构改革,深入研究论证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和行政强制措施监督改革,加快推进跨行政区划检察院改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湖北法院机关完成司法体制改革试点任务
    记者从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湖北法院机关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促进公正高效司法,目前已全面完成中央司法体制改革试点任务。
    2017-01-31 15:41:19
  • 司法为民服务发展破难题
    2016年,面对案件量持续高位运行的严峻挑战和司法改革步入攻坚期深水区的复杂形势,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带领全市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2017-01-26 11:08:15
  • 周强:整合优质出版和司法信息资源 为“智慧法院”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20日举行的人民法院出版集团挂牌暨人民法院出版社成立3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坚持企业属性和文化属性相统一,整合现有优质出版和司法信息资源,为“智慧法院”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社会公众提供信息化法律知识服务。
    2017-01-20 21:29:12
新闻评论
    罗马尼亚民众抗议政府通过修改刑法紧急政令
    罗马尼亚民众抗议政府通过修改刑法紧急政令
    英国下院投票支持授权首相启动“脱欧”
    英国下院投票支持授权首相启动“脱欧”
    中国驻马大使表示继续敦促马方加强搜救沉船失踪者
    中国驻马大使表示继续敦促马方加强搜救沉船失踪者
    马来西亚扩大搜救沙巴沉船事故失踪者范围
    马来西亚扩大搜救沙巴沉船事故失踪者范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399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