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带着希望再出发——三个贫困户的新年愿望
2017-02-03 08:33: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2月3日电 题:带着希望再出发——三个贫困户的新年愿望

  新华社记者 郭强、赖星

  大年初六,春节假期接近尾声,人们又将开始新的忙碌。再出发的时刻,记者走访革命老区江西的三家贫困户,聆听他们的新年愿望。

  “再努力一点,争取把房贷还清”

  大年初六,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上欧移民安置小区内,陈星宇正在做着新年规划。

  今年50岁的陈星宇是赣南革命老区一名移民搬迁贫困户。他家以前所住的地方山高路远,通往山外唯一的盘山公路坡陡路险,七八公里路要走一个多小时。和当地大多数人一样,陈星宇靠种田、打零工为生,一年收入只有五六千元。

  为帮助像他这样的偏远山区贫困群众脱贫,江西省从2013年起开始探索移民搬迁进城进园安置新模式,让偏远山区的贫困群众搬到城镇工业园区附近集中安置,政府通过整合运用涉农部门有关资金,在住房、就业等方面给予扶持。

  2015年,陈星宇搬到上欧移民安置小区,成为第一批住户。他告诉记者,新家有110平方米,每平方米1450元,总价16万元左右。“这16万元里,政府补了4万多元,自己出了2万元,还向银行贷了10万元。”

  进城后,陈星宇在县里从事装修工作,月收入三千多元,妻子经培训后在工业园一家服装企业上班,每月工资也有三千多元。“年前算了下,去年家里收入有8万元左右。”陈星宇说,今年,他要再努力一点,争取把房贷还清!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宇娇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