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揭秘:准备年底入驻的北京副中心啥样?
2017-02-06 11:42:42 来源: 央视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央视网消息:建设城市副中心是调整优化北京城市空间格局的重大举措,也是疏解非首都功能的一项标志性工程,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北京市市长蔡奇、常务副市长李士祥5日下午表示,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已经实现了结构封顶,周边的拆迁工作完成了计划的100%,北京四大市级机关和相关市属行政部门有望年底启动搬迁。

  那么北京行政副中心到底什么样子呢?我们一起来先睹为快。

  北京城市副中心位于通州区潞城镇,总用地面积约155平方公里,其中行政办公区占地约6平方公里,建设规模约380万平方米。建设六大原则: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以创造历史、追求艺术的精神进行规划设计建设。

  在建筑方案方面,各相关单位广泛应用了世界最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标准、材料、工艺、全面推广绿色建筑的理念,大量使用了地热、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大量使用了装配式建筑技术,努力建成绿色城市、森林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的示范区。

  交通状况,连接中心城与副中心的广渠路二期已经实现了通车,京秦高速已经实现了开通,2017年将逐步实现开通。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开通的地铁6号线的郝家府站正位于副中心核心地带。

  公共服务方面,北京城市副中心都有哪些呢?

  人大附中、首师大附中、北理工附中,北京二种四所学校通州校区已实现了招生,环球主题公园全面开工,国家大剧院舞美基地实现了主体工程封顶。

  (央视记者 孙杰王雷 戈晓威 雷小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青城山石刻被误认"采药超人" 其实叫"大道无为"
    青城山石刻被误认"采药超人" 其实叫"大道无为"
    你随手一扔,也许就毁掉它们的一生!
    你随手一扔,也许就毁掉它们的一生!
    2017年艺考大幕拉开:中戏考点帅哥美女云集
    2017年艺考大幕拉开:中戏考点帅哥美女云集
    奇景!炫目光柱点亮美国宾州城镇夜空
    奇景!炫目光柱点亮美国宾州城镇夜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468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