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画灯笼猜灯谜 安阳稚子闹元宵
2017-02-13 16:56: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12日,河南省安阳市大千少儿书画学校里的一个小朋友在认真地绘制灯笼。当日,安阳市大千少儿书画学校举办了别开生面的闹元宵活动。新华网记者 郭丹 摄

  新华网安阳2月13日电(记者 郭丹)2月12日,一群娃娃在河南省安阳市大千少儿书画学校里画灯笼、猜灯谜,在动手动脑中体验元宵佳节的乐趣,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

  大千美术学校银杏校区的汤校长介绍说:“大千少儿书画学校从建校开始每年正月十五都会为孩子们举办一场有意义的元宵节活动,比如扎灯笼、画汤圆……今年已经是第16 个年头。今年的主题是画灯笼、猜灯谜。希望孩子们在玩中能体会到传统节日的快乐,在游戏中做好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

  2月12日,河南省安阳市大千少儿书画学校里的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在猜灯谜。当日,安阳市大千少儿书画学校举办了别开生面的闹元宵活动。新华网记者 郭丹 摄

  2月12日,河南省安阳市大千少儿书画学校里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起玩猜灯谜游戏。当日,安阳市大千少儿书画学校举办了别开生面的闹元宵活动。新华网记者 郭丹 摄

   2月12日,河南省安阳市大千少儿书画学校里的孩子们一起展示手绘灯笼。当日,安阳市大千少儿书画学校举办了别开生面的闹元宵活动。新华网记者 郭丹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新春走基层]冬闲种大棚 蘑菇撑起“致富伞”
    年后的燕赵大地天寒地冻,而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南方村方宏杰张秀娟夫妇温室大棚里却温暖如春,一袋袋的菌棒整齐排列,一株株的大叶平菇如花绽放,鲜嫩欲滴。
    2017-02-08 08:33:22
  • 【新春走基层】北京庙会:老传承与新气象
    庙会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春节逛庙会是北京人沿袭多年的民俗。今年春节,京城年味浓、京味足、人气旺。北京人气最旺的地坛庙会不仅继承传统,重点推出了仿清祭地表演、天桥绝活、民间花会戏曲专场等演出,还响应国家重大政策倡议,推出了丝路欢歌表演,设置了京津冀非遗展区。与此同时,不少外国友人受中国节日气氛感染,也加入到了逛庙会的队伍中。传统文化传承与时代发展脉搏交相辉映,使北京庙会呈现出一派崭新的气象。
    2017-02-08 13:55:18
  • 山西:营改增减税持续发力 实体经济成“净受益者”
    营改增及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惠及工业企业等实体经济,在山西,以煤炭、钢铁、电力等产业为主的实体经济在营改增的政策下,减税力度持续加大,产生了积极的效应。
    2017-02-12 11:25:24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477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