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提高待遇 改善环境 稳定教师队伍
2017-02-18 01:51:06 来源: 人民政协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目前,学前教育发展的一个瓶颈是教师短缺。教师短缺的一个原因是教师待遇低。教师待遇低主要反映在两方面:一是工资水平低。一般来说,幼儿教师的工资普遍处于当地工资水平的中下游,有些地方甚至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其中,公办幼儿园编内教师工资待遇还相对有保障,编外教师和农村教师工资更低;二是社会保障不完善。目前仍有不少幼儿园没有给教师缴纳“三险一金”、“五险一金”。为此,建议:

一、持续稳定地加大对学前教育的财政性投入,并且从增加的财政性投入中拿出相当一部分,用于提高幼儿教师待遇。

二、对长期在农村工作的幼儿教师,应按照国家规定,落实绩效工资倾斜制度,向边远地区倾斜。国家在这方面要做好顶层设计。

三、落实幼儿教师的社会保障机制,要给教师缴纳“三险一金”、“五险一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84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