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好奇!全军伙食的最高标准,潜艇兵们都吃些啥?
2017-02-19 09:07:28 来源: 中国军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潜艇兵的吃饭问题

  不要问我在哪里,问我也不会告诉你,众所周知,潜艇作为一只神秘的水下军事力量,特殊的作战环境让潜艇内部的士兵生活很少被外人得知。今天我们就仔细讲一讲他们的伙食。

  伙食也是战斗力!说到伙食,目前我军伙食分为四类标准:

  一类灶:战士、与战士同餐的军官、国防施工分队和驻生活条件艰苦的边防、岛屿部队;

  二类灶:坦克和自行火炮修理分队、坦克和自行火炮分队、航空兵机务大队、驻高原地区部;

  三类灶:水面舰艇人员、飞行学校学员;

  四类灶:常规潜艇人员、航空兵空勤人员、核潜艇人员。

  为什么潜艇人员的伙食这么高,他们吃的都是什么呢?

  首先因为潜艇兵在海上执勤时一般都是出航几十天,因为在全封闭的潜艇中无法区分昼夜,潜艇一旦入水后,海员的生活就开始以18个小时为周期,这18个小时被切割成三个6小时,分别用来睡觉、值班和休闲,因此要成为潜水艇上的艇员,申请者要通过一系列残酷的测试、心里评价和高强度的训练,但这都比不上登艇之后生活的艰苦。拥挤的船舱里,海员们不仅需要有丰富的技术知识、还需要有足够的决心和毅力才能坚持完成水下数月的生活。普通人基本是无法在这种艰苦环境下正常工作的。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490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