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农村“网购维权”不可忽视
2017-02-22 08:11:05 来源: 农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周荣光

当前,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各大网购平台纷纷将业务拓展到农村地区,使农民在消费流通活动中的网购比例逐渐增大。与此同时,农民在网购过程中消费维权的问题也开始凸显。

特别是网购商品对许多农民而言十分新鲜,与传统意义上的购物极不相同,加之过去接触很少,在网购消费中权益被侵害的事情屡有发生。由于不少农民缺少相关法律知识,加之维权需要付出较多的时间与成本,所以大多数农村消费者在消费权益被侵害后倾向于选择自认吃亏,默不做声。而有些恶劣商家也“看人下菜碟”,发往偏远农村的货物品质劣于同类货物。

农村网购消费维权问题不可忽视,需要相关方面加强重视,在农村开展网购维权知识宣传。在具体措施上,一是要引导农村消费者提高维权意识。二是正确选择“网购”产品。三是相关职能部门也应加强“网购”市场监督和管理,规范“网购”市场秩序,维护好农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地铁上的“春运”
    地铁上的“春运”
    联合国对俄常驻代表丘尔金突然离世表示哀悼
    联合国对俄常驻代表丘尔金突然离世表示哀悼
    全国多地降雪 银装素裹
    全国多地降雪 银装素裹
    航拍海口农田色彩斑斓犹如马赛克
    航拍海口农田色彩斑斓犹如马赛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89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