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田学斌会见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马绍祥一行
2017-02-22 15:10:40 来源: 水利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站讯 2月21日,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在京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马绍祥一行。双方就对港供水、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

田学斌对马绍祥就任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表示祝贺,对其率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水利部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马绍祥局长的访问能够继续巩固双方之间已有的交流沟通平台,进一步加强内地与特区在水资源领域的合作。

田学斌表示,水利部根据中央政府要求,会同广东省人民政府大力推进对港供水保障工作,通过建立长效机制,采取加强管理等多种措施,确保了充足的供港水量,供港水质长期稳定在二类水,并不断完善对港供水应急预案,有效保障了香港特别行政区居民生活用水安全,获得了香港各界人士的高度评价。水利部将在“一国两制”方针指引下,一如既往地贯彻执行中央支持香港经济发展的各项举措,积极会同广东省人民政府,不断强化监督管理,提升运营水平,持续保障供港东江水质。

马绍祥对内地为保障香港特区饮水安全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马绍祥表示,香港地域狭小,资源有限,居民生活饮水大部分依靠东深工程供水。特区政府正在努力提高居民节水意识,并通过新建海水淡化厂、利用海水冲厕、提高管网供水效率等措施,提升水资源管理水平。未来,希望中央政府继续对特区给予支持,保障香港特区持续稳定繁荣发展。

水利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法属留尼汪岛一男子遭鲨鱼袭击身亡
    法属留尼汪岛一男子遭鲨鱼袭击身亡
    甘肃天水初春雪景分外妖娆
    甘肃天水初春雪景分外妖娆
    别开生面的乡村冬奥会
    别开生面的乡村冬奥会
    候鸟翔集胶州湾
    候鸟翔集胶州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91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