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安“户籍新政”首日迁入西安77人
2017-03-01 18:37:06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西安市“户籍新政”今天(3月1日)正式实施运行,“掌上户籍室”同步正式上线运行。

  截止下午4时,西安市共接待咨询群众7390余人,初审受理落户材料1803份。迁入西安共计77人,其中人才引进2人、大中专毕业9人、投靠亲属54人、购房落户12人;学生集体户移出43人;掌上户籍室注册用户12000余人,上传业务72笔,其中毕业生落户57笔、三年社保7笔、出生2笔、专业技术人才2笔,共预审10笔,回退6笔,要求补充材料4笔。

  据了解,在受理的材料中学历落户的占到了90%,辖区里有大中企业的派出所受理量比较大,其中高新丈八路,未央大明宫、谭家,莲湖红庙坡,碑林长安路,浐灞辛家庙等派出所一大早群众就排起长队咨询和提交申请。莲湖、碑林、新城、经开、高新、浐灞分局受理的数量较多。(记者雷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 西安户籍准入条件重大调整 户籍管理部门详细解读
    今天(1月23日)下午,西安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社会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吸引人才放宽我市部分户籍准入条件的意见》,对西安部分户籍准入条件做出重大调整。
    2017-01-23 16:26:34
  • 户籍改革红线不能碰 300万人口以下城市不得实施积分落户
    国家卫计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研究员刘金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说:“以常住人口300万的城市划红线,就是说从此以后,已经出台政策的国家Ⅱ型大城市及以下将不再执行积分落户政策,打算推行积分落户红线的以下城市也要停止政策出台。”
    2017-02-11 09:20:44
  • 户籍制度改革传递出新信号:重点群体能落尽落
    当前,户籍制度改革已经取得重大成果。随着逐步进入深水区、关键期,改革下一步如何继续攻坚,进一步转化成惠及亿万群众的实际成效?会议透露出的一些改革新信号值得期待。
    2017-02-09 18:15:08
新闻评论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春鸟闹花枝
    春鸟闹花枝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55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