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收缴党费下拨比例提至70%
2017-03-09 07:13:4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在建立健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工作经费保障机制方面,明确规定机关、事业单位列入年度预算,国有企业列入企业预算。同时,加大党费对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活动的支持力度,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收缴党费的下拨比例提高到70%。

  市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意见》的出台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纳入本地本部门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依托市、区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探索成立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统筹谋划、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本地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依托市、区各部门和单位的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探索成立离退休干部工作基层党组织,管理和指导本部门本单位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市、区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一般由同级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兼任,党员人数较多的可按同级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副职配备专职副书记,在现有编制内配齐配强专职党务工作者。

  在建立健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工作经费保障机制方面,《实施意见》明确规定机关、事业单位列入年度预算,国有企业列入企业预算。加大党费对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活动的支持力度,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收缴党费的下拨比例由50%提高到70%。

  同时,《实施意见》继续完善离休干部离休费保障机制、医药费保障机制、财政支持机制,根据中央要求逐步提高离休干部离休费和公用经费、特需经费等经费标准,结合本市实际,根据离休干部高龄养老需求,优先安排入住医养结合的养老院。《实施意见》还强调通过推进志愿服务、纳入社会救助、拓宽帮扶资金渠道等办法,给予特殊困难的离退休干部更多关心照顾。建立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台账,建立健全离退休干部关爱互助制度。

  此外,各区各部门要健全和完善离退休干部工作制度机制,明确离退休干部工作要求,在谋划整体工作时做到同规划、同部署、同考核。同时,完善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考核机制,结果列为各级党建工作考核及领导班子、主要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记者 武文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考拉母与子
    考拉母与子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园郁金香花海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园郁金香花海
    马耳他著名景点“蓝窗”坍塌
    马耳他著名景点“蓝窗”坍塌
    躲避战火
    躲避战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593351